close

  走入寵物美容十一年了,近年來常遇到這種情況,所以有感而發,不知道是網路發達,還是客人們變的玻璃心?現在動不動就是上網然後找網友尋求幫助或是安慰,甚至是本來是錯的,但在網友的讚聲與盲目的推動下,有了自己其實是對的這種錯覺,有問題完全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別人不好。


最常看到的情況之就是,

「我的寶貝送去美容,

去的時後害怕、發抖,

回來怎麼這麼累?

怎麼這麼怕?

怎麼心情不好?

怎麼回來狂喝水?

怎麼吃不下?

怎麼會耳朵發炎?

怎麼會全身癢?

怎麼可能會有蟲?

甚至是怎麼會腳疼???」


然後上網問,再來大家就說

:「一定是被打!

一定是對狗不好!

一定沒愛心!

一定沒消毒!

看監視器!!

出來面對!!」


  為什麼很多狗來美容院會發抖? 這情況有很多,最常看到的就是小型犬主人疼的要死緊緊抱在身上(也看過中大型犬....),要交給我們的時後,就像是我們會打牠一樣千交代萬交代,這時,小狗看主人的眼神就更依依不捨了,站在牠的角度牠想,我的老天我媽感覺好緊張,現在把我交給這個我媽媽覺的超緊張的人,怎麼辦!!!怎麼辦阿!!!然後這時飼主再跟狗狗說再見……… 你知道,這就跟你送小孩第一次去幼稚園一樣,小孩一定立馬大哭阿!!!不崩潰給你看才有鬼?什麼叫平常出門都很好,你們帶牠進門時就給了牠滿滿的負能量了,牠怎麼可能開心的起來??


  另外一些飼主說了,我們家的狗在家裡我幫牠洗澡都沒事,來你們這邊就怕的要死,你們是不是對牠不夠好!!你知道,這種小狗常常來的時後,對…飼主有幫牠洗,但毛沒梳開,全身打死結,要不就是對飼主有幫牠洗…但是因為牠不愛吹風機所以就讓牠擦乾或自然乾,再來洗了,但是耳朵,指甲都不管,反正只是洗澡而以,'單純'的洗澡............! 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剪指甲,清耳朵,拔耳毛,擠肛門線,還有長毛狗要慢慢的把牠的毛吹直梳打結…那些是讓狗狗多麼多麼多麼討厭的事???而且都在同一天,然後每次來這間店做的都是不好不開心的事?誰喜歡來?如果你每次去醫院醫生都叫你要 拔 腋毛(真的是用拔的喔)然後脫光光 再摸你肛門…你開心嗎?你喜歡嗎???你去的時後不會排斥嗎????我們人自己就算知道也理解這是必需的心理也很難克服了!你為什麼會覺的完全沒心理準備的小狗會喜歡?


  我喜歡狗,我愛狗,但是客人的狗不一定愛我,不一定喜歡我,牠在家很乖,牠對外人很友善,但不代表牠會想對我這個牠媽媽也不愛覺的我很可怕可能會對牠的狗不好,而且對牠來說我又超不禮貌的人友善!為什麼我對牠不禮貌,因為我把牠關在籠子裡,不讓牠出來,雖然牠很想跟牠媽媽回家,再來,我不顧牠的意願抱牠出來,然後問都沒問就打算把牠的指甲剪掉!!你想想,如果有陌生人拉了你的手要幫你修指甲你不會擔心他會不會剪太多,會不會剪太短,而且還摸了你敏感的手!!然後剪完了手指甲居然還要剪腳指甲!!! 這樣不是不禮貌是什麼??然後忍受完你的非禮緊接著居然去摸耳朵還打算拔裡面的毛!!!!!對狗狗來說牠們說不定覺的你是有多變態才這樣!!!(真的...我也不想),好啦假如這些都忍完了,去洗澡了!!你媽你還偷摸我屁股,摸就算了還掐!!!(擠肛門線...) 真的是不能忍!

然後等等洗完還要去吹乾,全身摸透透的吹乾.....(自己寫完都覺的自己是變態= =) ,這樣你怎麼會覺的平常在家你對牠百依百順,牠不喜歡什麼你就不對牠做什麼的狗狗貓貓會喜歡來洗澡呢???

你帶來牠沒咬死你都算很溫柔不是嗎?


  而且,誰入這行的時後會知道我們要對狗狗做的都是牠不喜歡的事...,雖然都是對牠健康有好處的日常保養,為了這些事,誰沒被咬過幾口?為了牠們好,誰不是認命的做,想辦法也要讓牠們覺的舒服,我們能做的不多,最常看到的就是飼主照顧不當,但卻不自知,全身打結,不剃是為牠好?怕牠冷??自已的頭髮小打結就很疼了,狗狗是全身耶!!! 開什麼玩笑!! 剃了牠不知道多舒服,然後同這種狀況剃完了的隔天狗就全身抓傷…廢話,本來全身癢抓不到,現在好不容易抓的到了不抓是笨蛋嗎?不過沒辦法,因為打結皮膚拉扯本來就變的敏感脆弱甚至皮膚有問題,這樣一抓…當然就破皮流湯…但是這就該怪美容院嗎??主人不該好好檢討嗎??為什麼你的狗全身打結,因為你忙,因為你的狗不讓你梳毛??這就是藉口狗是你養的不是我們養的!!牠一年365天跟你在一起, 可是來我們這邊的時間有多少??摸著良心說!!


  然後帶來指甲長的像天山姥姥!還有插到肉裡的!!我們看到比主人心疼比主人難過!! 因為主人養牠,但是主人沒有善待牠!幫牠們把那彎曲的指甲處理的時後,我相信很多美容師是心疼的!是為那隻狗難過的,沒有美容師天生想看狗流血!想打狗!想欺負牠們!!沒人這麼無聊!但是在做這些處理的時後,狗狗貓貓會疼,會生氣,會想咬人,這沒有辦法,因為牠們不懂?為什麼你要弄痛我,牠們只知道在家裡的時後如果主人要幫牠弄腳牠用咬的用兇的用哭的甚至掉個眼淚,一切ok,主人就會放棄~ ,但是美容師不行,而且如果今天不處理,牠之後還是會難過,不舒服甚至發炎,但是處理了,有的時後一樣會發炎,但我們不是醫生,所以我們會請主人帶去看醫生!說老實話,很多東西都不是美容師該負責的,你們說剪指甲該麻醉,那你知道指甲是一個星期最少要修一次,麻醉的次數間隔不能太近,對寵物的身體負擔太大,那你次次剪指甲都麻醉牠們怎麼受的了?不要問為什麼一個星期要修一次,你自已都會一至兩個星期就發現自己的指甲長長了,難道小狗的不會?養在戶外或常出門奔跑的例外,只要你在家裡聽的到小狗跑來跑去還有指甲在地上敲出的小小答答聲…,恭喜你的指甲過長了....,該修了,但是,不好意思,現在沒什麼美容師願意好好的幫牠們把指甲剪到正常的長度了,因為牠們的指甲一但過長,血管就會跟著長,一剪就流血,到時後還是被飼主怪罪??何苦??有剪就好啦~~ 大家都開心嘛~ ,反正~ 太長了如果關節因此受損也是狗狗難過阿~~,反正是慢性的~,不會當下,有的老了才會更嚴重, 那又如何呢?不要來亂美容師就好啦。

  好了,以上,打字打太多要來去工作了…說了那多主人們希望你們了解,如果狗如此討厭這些事情,在做的時後會出力反抗(我曾經在幫哈士奇剪指甲時被牠用後腿直踢臉,眼鏡都飛了),雖然沒被打,但是在反抗的過程會不會肌肉拉傷就難說了,由其是老犬或是迷你犬關節本來就有問題的在這種情況下更是難說,雖然美容師們都希望來的貓貓狗狗們可以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回家,但是有的問題真的不是單純看到的那麼簡單。大家一起好好想想吧,讓狗狗貓貓建立良好的家教與生活習慣才是問題解決的根本…不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